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三重点保护绿水青山 重拳打击环境违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护绿水青山,今年以来,承德市实施三项重点工作,下猛药集中治理水气环境污染,出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武烈河治理。为强化属地责任,系统掌握断面水质变化情况,该市正在谋划开展河流行政区域边界设置监测断面,实施对县区环保目标考核责任制。

  治污降霾,减少PM2.5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该市以实施PM2.5、臭氧、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等污染物协同控制为重点,推进机动车尾气治理、市区取缔露天烧烤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综合整治、燃煤锅炉取缔和治理、工业污染源治理、秸秆禁烧监管和提高综合利用率等六项行动。截至5月1日,今年市区空气质量Ⅱ级以上天数达到86天,其中Ⅰ级天数达到20天,环境空气质量华北领先。

  实施“三查”行动,保持对环境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铁腕执法,铁面问责。从2月份开始,承德市环保局联合国土、水务等有关部门,开展了以涉水排污企业为重点的“三查”行动。通过全面排查、突击检查、交叉执法等手段,对辖区内企业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违法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坚决依法进行处罚、挂牌督办和媒体曝光。截至目前,共查处存在涉水隐患企业13家,限期整改8家,挂牌督办5家。

关键词:环境违法,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