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消费投诉通讯产品成热点
电梯内打手机辐射增6倍 给自己账号汇款也要当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季度河北省12315系统显示:通讯产品仍是申诉热点

  2013年一季度,全省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7011件,其中家用电器申诉量同比小幅上升,通讯产品仍是申诉热点,电信服务申诉量增幅较大,家具申诉量有所下降。

  分析显示,全省一季度12315系统共受理家用电器类申诉2091件,同比增长9.4%。从申诉情况分析看,小型家电申诉较为集中,涉及商品主要有电饭锅、电磁炉、电水壶、饮水机、电压力锅等,问题多集中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维修等方面,说明小型家电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季度,通讯产品仍是申诉热点,其中移动电话和手机电池问题较多。在受理的1802件通讯产品类申诉中,移动电话就占了1520件,手机电池108件,分别占通讯产品申诉量的84.4%和6%。申诉量较多的品牌主要有三星、诺基亚、联想、苹果。消费者申诉热点一是质量问题影响正常使用,如手机自动关机、频繁死机、通话质量差、杂音大、显示乱码等;二是手机质量鉴定存争议,相关品牌手机售后服务机构对问题手机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往往是人为原因造成,消费者对此不信服、不认同;三是售后服务不到位,修理治标不治本,修理多次仍无法正常使用,并且不按照“三包”规定为消费者提供备用机。

  一季度申诉量增幅较大的是电信服务,共计1007件,与去年同比增长26.3%,其中移动电话服务632件、普通电话服务368件,分别占电信服务申诉量的62.8%、36.5%。涉及三大运营商的申诉分别为:中国联通205件、中国移动174件、中国电信59件。随着电信行业的不断发展,相关问题逐渐凸显,成为申诉的热点,其主要问题一是增值服务不请自来,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为消费者开通收费业务,并且该问题呈现出由移动电话服务向普通电话服务蔓延的趋势;二是手机上网流量、计费方式争议多,流量、费用提示不到位,消费者常对巨额上网费用感到莫名其妙。

  一季度全省家具申诉量有所下降,共受理家具类申诉463件,与去年同比下降4.9%。申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消费者交付定金后,商家未按合同约定及时送货,或收到的家具与样品不符;二是送货不实行开箱验货制度,消费者无法得知商品是否存在瑕疵或质量问题;三是以格式合同对免费保修服务做出种种限制,家具出现问题后,消费者才发现免费维修合同成了一纸空文。(河北日报)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通讯,手机,辐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谭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