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大奖 不领还得吃官司?邢台市民遭遇连环骗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4: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的手机号码被浙江电视台《中国梦想秀》抽选为场外幸运观众……”相信很多市民的手机都收到过此类“中奖”短信。然而,邢台市民王先生近日收到此类信息后,却险些遭遇“连环骗”。

  原来,没去“领奖”的王先生随后又接到“浙江当地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王先生如果不领奖,就要赔付违约金10万元。民警发现,这是一种新型连环诈骗。

  “您中了78000元大奖”

  4月27日,邢台市民王先生收到内容为“您的手机号码被浙江电视台《中国梦想秀》抽选为场外幸运观众,您将获得78000元人民币与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请登录某某网站领取”的短信。

  王先生登录网址并按要求注册了个人信息后,发现网站还要他先汇入5000元的个人所得税。此时,王先生犹豫了。

  正巧王先生儿子从学校回来,怀疑这是诈骗,并在互联网上搜出很多类似诈骗信息。恍然大悟的王先生再也没有理睬此事。

   “法院”称不领奖赔10万

  本以为此事已经过去,可是5月3日王先生接到了自称是《中国梦想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先是询问王先生是否还要“领奖”。

  谁知,在王先生表示拒绝后,对方竟称王先生已注册了中奖信息,如果不领奖,个人所得税必须由栏目组承担,他们只能起诉至法院。

  次日,一名自称“浙江当地法院工作人员”的人给王先生打来电话,称王先生如果不领奖的话需要赔付“中国梦想秀”栏目组各种费用及违约金10万元。并称如果王先生拒不执行,浙江法院将联合邢台法院对违约行为进行处理。王先生被吓坏了,以为自己“惹上了大麻烦”,立即报警。

  新型诈骗一“哄”一“吓”

  接到报案后,辖区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刻向《中国梦想秀》栏目组核实,栏目组工作人员称,他们从没有这样的场外抽奖,最近这样的骗局很多,他们已经向浙江警方报案,要求严厉打击此类诈骗犯罪。

  随后,民警示意王先生与“浙江法院”工作人员联系,询问对方具体是哪个法院、哪个部门的。对方在得知是公安机关让王先生询问时,立即挂断电话并关机。而王先生注册的那个网页已经打不开了。

  民警介绍,王先生的遭遇是一种新型连环诈骗。骗子先以短信中奖诱使受害人上当;如果对方不上套,再冒充法院工作人员吓唬受害人。这一“哄”一“吓”,受害人就很容易上当。民警提示,遇到类似的诈骗案件应及时报案。

  -文/记者蔡丽 通讯员靳超

 

关键词:骗局,中大奖,吃官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