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楼下就是垃圾堆 夏天咋开窗 天气越发热气味难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3: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3日)省会天气凉爽,但家住党家庄小区34号楼的张女士却不敢打开窗户享受凉风拂面的惬意。与张女士家一墙之隔的,是该小区一处临时的垃圾转运站,如今天气越来越热,附近气味越发难闻。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党家庄小区西北角,发现约200平方米的空地上,生活垃圾堆了半米高。

  附近居民说,大约4年前,这里就成为村里临时的垃圾转运站。“夏天苍蝇蚊子乱飞,我们根本不敢靠近。”住在附近的贾女士说。

  记者粗略算了下,共有三栋楼一百多户居民与垃圾堆成为了“邻居”。“这才5月份,我家里的苍蝇就多起来了。”居民党先生说。

  对此,小区居委会主任归爱玉告诉记者,“2009年村里进行旧村改造时,村里原来的垃圾转运站被拆了,我们就把这片空地当成了临时的垃圾转运站。”归主任说,村里正计划聘请清洁公司清运垃圾,招标工作近几天就会开始。到时垃圾将直接由垃圾车收走,村里不再设立垃圾转运站。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蔡丽

  

 

关键词:垃圾堆,开窗,难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