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残疾人大哥李月锋:捡钱后苦等失主 拒收感谢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月锋腿有残疾,为了养活全家人,他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一天挣不到50块钱。5月10日晚,他捡到了一件衣服,发现里边有1000元现金、6000元票据、一个驾驶证、一部手机以及若干张银行卡。面对如此多的财物,李月锋却丝毫没有动心,他马上报了警,并在警车里等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见到失主。

  李月锋今年45岁,是栾城县楼底村一名普通农民,虽然双腿有残疾,但因家里有83岁老母亲和两个孩子,他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

  10日18时30分许,李月锋在省会光华路与胜利北街交口附近的隔离带上发现了一件衣服,他以为是别人不要了,便捡起来扔到了车筐里,想着以后当个工作服。20时,李月锋听到衣服里有手机的响声,他赶紧翻了翻衣服,结果发现里面还有1000元现金,6000元票据,一个驾驶证及7张银行卡。见状,李月锋赶紧报警。

  随后,公交公安分局车站广场派出所民警与失主取得联系,李月锋则在警车里等待着失主到来。21时30分许,叶先生闻讯赶来,而此时李月锋已经等了1个半小时。原来当日,叶先生骑着电动三轮车路过胜利北街时,放在车座上的衣服掉在了地上。

  随后,叶先生拿出700元作为感谢费,但却被李月锋婉拒了。“是我的钱我拿,不是我的,一分也不能动。”李月锋说。

  -文并摄/实习记者苗德凯 记者蔡丽

  

 

关键词:拾金不昧,捡钱,失主,残疾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