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今年中国旅游日秦皇岛景区不再统一免费开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免费挤”变身“优惠游”。今年的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秦皇岛将有23家景区开展门票优惠活动(未参与活动景区为森林防火闭园景区),而不再将这一天作为秦皇岛景区统一免费开放日。这主要是考虑到参观人数过于集中,致使景区设施过度运转,秩序、安全等问题凸显,游客出游质量受到影响。不过,不“集中免费”不等于“不免费”。秦皇岛市物价局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各景区应每年自行安排至少一天为免费开放日,并提前公示。

  据了解,自2011年起,秦皇岛将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作为景区免费开放日,两年来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但集中免费另一方面带来的是过度拥挤。为此,日前秦皇岛市物价局下发文件,决定从今年起,5月19日不再作为全市统一的景区免费开放日。

  同时,秦皇岛市物价局要求,各景区应每年自行安排至少一天为免费开放日,且需提前公示。并提醒大家及时关注相关微博、官网及媒体发布的免费开放日通知。秦市物价局咨询电话0335-3659917。

关键词:景区,秦皇岛,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