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争当“汽修工” 邢台交警执勤之余免费修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在疏导交通之余,还义务帮市民修理抛锚在路上的汽车。6月5日,记者从邢台市交警五大队获悉,在民警董现成的带动下,该大队于去年成立了“汽修班”,让民警在工作之余学习汽修技术,义务帮助市民修理道路上故障车辆。截至目前,董现成和他的“徒弟”们在执勤中已累计服务了30余名市民,使30余部故障车辆重新上路。

  车辆抛锚,“汽修交警”亮绝活

  5月29日16时,在邢台市团结东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汽车突然熄火,虽然交通信号灯几经变换,但该车依旧没有启动,致使排在后面的车辆不得不变道绕行。看到这种情况,正在此处执勤的董现成立即来到熄火车前,向司机询问情况。司机刘先生解释说,他本来是要到邢台东站接客户的,不知什么原因汽车突然熄火,并且无法启动,耽误了时间,不仅会给客户造成不良印象,还影响自己的生意。

  听了刘先生的话,董现成和另外两名民警赶紧将车推到了路边安全区域。在询问了一些关于车辆状况的问题后,董现成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凭借多年经验很快找到了故障原因,原来是车辆保险机块烧掉,致使车辆温度过高。董现成从警务室拿来工具,换上备用保险机块,问题马上解决了。

  艺多不压身,交警争当“汽修工”

  董现成的“徒弟”民警小侯告诉记者,师父董现成曾是部队汽车连连长,凭借多年与汽车打交道的经验,他用耳朵便能听出故障车辆的问题所在。从部队转业当上交警后,董现成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一直未放弃对汽车修理技术的钻研。他常对年轻民警说:“我们在路上执勤,会遇到很多特殊情况,比如汽车抛锚、自行车掉链子等问题,没事时多学点技术,除了艺多不压身外,遇到突发情况还能给群众帮点忙,使咱们的服务更贴心、更多元。”

  2012年,为了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在该大队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越来越多的民警到董现成的“汽修班”学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在执勤中已累计帮助了30余名司机,使30余部故障车辆重新上路。如今,该大队民警不仅能出色完成本职工作,还人人掌握了一门“汽修绝活”,接受过他们帮助的市民总是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汽修交警”。(记者 卢玉辉 通讯员 刘东甲) 

 

关键词:交警,车辆,免费,修车,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