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市农民工子女免费体检活动启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日上午,秦皇岛市农民工子弟小学学生接受免费体检。

  7日上午,一场免费体检活动在秦皇岛市农民工子弟小学展开,410多名学生排成整齐的队伍,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接受从口腔、眼睛到心、肺功能等各项相关体检项目。该学校共有410名学生,其中95%的孩子为农民工子女。

  此次体检活动由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系市妇幼保健医院和市心理咨询协会开展,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始终将关心留守儿童成长与创建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对弱势群体进行关怀扶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

  根据调查资料显示,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中,近三成的学生经常感觉到身体不舒服,超过一半的学生曾因为生病而请假,并且这个情况在各个年龄阶段都很近似,还有3.5%的学生曾因病休学。与此同时,接近80%的中小学生知晓体检,但是仅有17.4%的学生能做到“一年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即有超过80%的中小学生未能做到“一年一次”身体健康检查,而近六成的学生“从未参加过”活仅“参加过一两次”。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该活动,让学生、学校及家庭都能了解学生健康方面的状况,推动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健康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农民工,子女,免费,体检,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