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传暴雨致乘大巴考生缺考 教育局:没有大巴迟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爆料正定中学考点有考生因乘坐学校大巴缺考数学。网络截图

  昨晚(6月7日)7时30分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因暴雨致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附近积水较深,部分高考考生乘坐该校大巴迟到而无缘数学考试。正定县教育局对此回应称:昨天没有考生因乘坐学校大巴缺考数学考试。

  网友“玻璃弹弹珠”昨晚发微博称:今日高考,14时左右石家庄部分地区遭遇短时强降水,河北正中东校区(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门口积水至少有一米深,乘坐学校大巴去正定一中考点考试的文科生因学校应急预案不到位和正定县排水系统瘫痪,考试迟到,少数学生迟到时间长达半个小时而无缘数学高考。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正定县教育局,据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正定县高考首日,各考点学校大巴均准时接送考生,无人因乘坐学校大巴缺考数学考试。“正定县上午语文考试缺考人数为50人,下午数学考试缺考人数为62人。”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除上午缺考的50人外,下午多出来的12人中,9名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学生并未乘坐学校大巴,而是在单独打车前往正定一中考点时迟到,另据他们了解的情况,其他3名考生缺考原因也与暴雨无关。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河北省大部地区仍有雷雨出现,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日傍晚至9日白天,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雨量可达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

  河北新闻网提醒广大考生:降雨天气对出行有不利影响,建议考生及家长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保证高考期间安全出行。(见习记者常方圆)  

 

关键词:缺考,高考,大巴,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