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史上最严驾考咋也考出了女杀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有网友爆料:昨晚,宁波奉化阳光茗都小区,一个刚考出驾照一个多月的女司机倒车入库,老公在指挥。由于是新驾驶,女司机不小心将老公夹在车与墙之间当场死亡。她自己将头伸出车外,也夹在车与墙之间,不幸死亡,留下二个年幼小孩。(中国新闻网)

  看到这样不幸的消息,我只能默默地祈祷,愿逝去的人安息,愿孩子健康成长,但是在祝福之余,我也不禁在想,为了减少“马路杀手”的产生,近年来有关部门可谓煞费苦心,尤其是进入2013年以来,据说是实行了史上最严的驾照考试,怎么“史上最严驾考”也考出了马路杀手,究竟问题出在哪里?

  据说自2013年1月1日驾驶员考试内容调整后,考试难度增加,各地的考试合格率都有明显下降,然而,再严格的考试制度也要人来执行,相关考务人员的行为失范乃至失职,有可能会使看似无懈可击的考试制度形同虚设,试问如何考试制度被严格执行,一个倒车还需要将头探出车窗外的驾驶员是怎么通过考试科目二九选六的?

  女司机之死其驾校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假如驾校在培训学员上多用一点心,多一些责任感,及时改进和完善培训自身能力,让学员们能通过参加驾驶培训,真真正正的学到驾驶技术,而不是通过与某些不法分子拉关系,送黑钱,让学员们混一张驾驶证,女司机又怎么惨死在自己手下?

  最后再说女司机,假如她在驾校时多用一点心,多吃一点苦;假如她在学车时多向教练虚心请教一下;假如她在拿到驾照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小心驾驶;假如她在倒车时规范驾驶,而不是那么心里紧张、惊慌失措;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然而,生活没有彩排,一切不会重来,希望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来自公安部交管部门的统计,我国1年以下驾龄的实习期驾驶人的肇事率比较高。我建议今后颁发驾驶证的时候,要备注上考官和驾校的信息,假如一年内实习驾驶员出现交通肇事要适当追究考官和驾校的责任,以此来倒逼考试机构和培训机构加大对驾驶员的考核培训力度,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关键词:女司机,倒车,撞死,老公,夹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