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希望自己也能飞向太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空中物体的运动、人体质量的变化、独特的水膜太空结……20日,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的“太空授课”引起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广泛关注。失重状态下的一个个神奇现象让孩子们惊叹不已,王亚平的讲解也激发了孩子们的航天热情。

  在石家庄红星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坐在大屏幕前收看了三位宇航员在“天宫舱”内为全国人民进行的我国首次太空授课———“太空环境下的科学实验”。一个个神奇的现象,引来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赞叹。为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学校还围绕着太空授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我的太空梦”、“神奇航天旅”、“太空问题墙”等活动。同学们利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自己心中的太空,用小手进行科技小创作,同学们还把自己对太空的奥秘、太空的探索,积极思考提出最具创想的问题,对神奇现象产生的疑问等记录下来,贴在学校的“问题小孩子的问题墙”上。

  在石家庄九十六中,学生们在收看航天员讲解过程中也积极回应,虽然声音无法直接传达给宇航员,但孩子们的航天梦想却被彻底激发。学生小李告诉记者,她为航天员们的壮举感到自豪和骄傲,希望自己将来也能通过选拔,想王亚平一样飞向太空。

关键词:太空,神十,王亚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