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全面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邢台市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全面启动。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提高低收入职工的收入水平为协商重点,指导和督促各类企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突出解决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不能享有工资协商成果的问题。

  邢台市已连续三年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但仍有一些非公有制中小企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今年,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将推动全市各类企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力争使50人以上正常生产的建会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达95%以上,100人以上正常生产的建会企业全部建制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并推动大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全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为实现以上目标,此次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主要以八类企业为重点: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没有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将最低工资标准作为职工工资支付标准的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职工工资增长没有达到工资指导线下限的企业;续签或重新签订工资集体合同的企业;已签订的集体合同无正当理由未履行或者集体合同中对于劳动报酬没有明确规定的企业;企业内部分配不合理,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劳资矛盾突出、职工诉求强烈、工资争议较多的企业;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集体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邢企业。

关键词: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