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家长被查方知驾照记满12分 交警送考生报考志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5日,家住秦皇岛市的王先生驾车到承德市平泉县为爱女填报高考志愿时,被高速交警发现其驾照已扣满12分,暂时失去驾驶资格,为了不耽误考生填报志愿,高速交警给父女俩当起了司机。

  据介绍,王先生女儿在平泉县一所高中就读,今年高考成绩不错,6月25日,王先生高高兴兴地驾车携爱女到平泉县填报高考志愿。然而,当他开车来到承朝高速公路平泉站,在接受民警例行检查时方知自己的驾驶证已记满12分,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王先生已经暂时失去驾驶资格,要待学习期满考试合格方可驾驶车辆。

  为此,执勤民警建议王先生找人代驾。“人生地不熟,上哪里寻找驾驶人员代驾?”王先生一时为难起来。了解到王先生是外地人,又加上女儿要去填报高考志愿,为了不耽误填报志愿的大事,高速交警平泉大队的民警主动“请缨”,给父女俩当起司机,并驾车将他们送到学校填报高考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完后,民警又将王先生送回高速平泉站口。这时,王先生通过朋友联系的代驾人也赶到了平泉站口。王先生激动地说:“要不是高速交警帮忙,今天还真得抓了大瞎了。”(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交警,志愿,填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