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教育局:今年市内五区要各改扩建4所幼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走进长安区第一幼儿园新址建设工地,在建的三层幼儿园主楼即将完工。园长方芳兴奋地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今年9月1日,孩子们就可以搬进新园了。

  “原来的幼儿园只能容纳幼儿300多人,不能很好地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方芳说,新的幼儿园主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分别比旧园扩大几千平方米,可容纳幼儿数量将比旧园多160余人,而且建有一个演播大厅和地下游泳池、音乐活动室、美工室、生活体验馆、亲子活动室、舞体训练室、阅读室、感统训练室、科学探究室等九个功能室。

  按照市教育局的规划,今年,全市将在市内五区和矿区、高新区及藁城、辛集、栾城、深泽、行唐、灵寿、平山、赞皇、鹿泉9个县(市)新、改扩建5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其中农村公办幼儿园30所,城市公办幼儿园20所。要求市内五区各建4所,确保一所是政府新建;矿区、高新区各新建一所政府办幼儿园。总规划建设面积10.5万平方米,规划投资1.3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在园幼儿8949人,区域内“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近年来,省会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市目前已经建成了覆盖24个县(市)区的教育城域网;市内学校100%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县(市)区接入学校占到总数70%。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市教育局把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进程作为教育科学发展的有利措施。未来三年,省会将重点完成“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石家庄试点”建设工作,使全市3000余所中小学全部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实施全市“教育云”基础构架建设和完成全市30万名教师、学生“人人通”空间建设;推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班班通工程。

关键词:幼儿园,扩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