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九县(市区)遭风雹袭击 民政部门给予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5日傍晚的一场大风和冰雹,使得藁城、晋州、矿区、赞皇、平山、栾城、行唐、井陉和赵县等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了袭击。9个县(市、区)多处果树、蔬菜大棚等农作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藁城市的常安镇、贾市庄镇和梅花镇受到的损失较为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7时,藁城、晋州、矿区、赞皇、平山、栾城、行唐、井陉和赵县等地,受灾人口达14.7759万人,但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约9.58万亩。灾害损失主要为:蔬菜大棚棚膜受损,果树被刮倒或折断,电线杆、电力线路刮倒(折断)导致电力中断。

  在以上受灾的9个县(市、区)中,藁城市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受灾面积达到3533公顷,25%的果树由于冰雹出现了落果现象,直接经济损失为2000多万元。其中常安镇、贾市庄镇和梅花镇的果树落果达到了60%到70%,由于大风,这三个地方的蔬菜大棚也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损失。“我们已到现场查看了具体受灾情况,并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受灾群众发放补贴。”石市民政局救灾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张硕) 

关键词:冰雹,受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