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拉网排查疑似矿产违法图斑 逐点核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我省将结合2012年度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卫星遥感调查数据成果,对全省矿产疑似违法图斑开展“拉网式”排查,逐点核对,逐一判定图斑性质。

  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发现的违法图斑,经实地勘验属于违法开采、达到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严厉查处。我省还将加大对违法举报线索的检查力度,发挥12336举报热线作用,对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实行案件首查负责制。同时,还将加大对持证矿山企业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加强对其勘查、开发活动的年度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吊销勘查许可证或采矿许可证;对造成矿产资源破坏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矿产,排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