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重点钢铁企业今年首出现亏损 市场弱势疲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冶金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1至5月份,全省入统的65家重点钢铁企业累计利润为2.3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8.17亿元相比,降低了91.50%,与1至4月份的累计利润同比降低83.25%相比,又下降了8.25个百分点。5月份当月,上述重点钢铁企业的利润总额,从上月盈利1.26亿元,转为亏损0.99亿元。

  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认为,目前钢铁市场弱势疲软的根本原因,依然是钢铁产能无序释放,钢铁业高产能、低利润的格局在较长时期内难有改观。

  据统计,1至5月份,上述65家企业中,有41家企业累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其中,下降幅度大于100%的企业有12家。有23家企业处于累计亏损状态。利润同比降低的41家企业占入统企业的63.08%,累计仍处于亏损的23家企业占入统企业的35.38%。

关键词:钢铁企业,亏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