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7月1日强降雨导致6市12个县遭受洪涝灾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7月1日白天至夜间,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过程,致使邢台、秦皇岛、沧州、衡水、唐山、廊坊等6个设区市的12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

  据了解,秦皇岛、邢台北部、沧州、衡水、廊坊等地降雨量均在50毫米以上,其中宁晋县的四芝兰降雨量达409.2毫米。灾害造成农田大面积沥涝,农业设施大棚坍塌,大量果树折断,落果严重,养殖业也出现严重损失。截至7月3日9时,全省25.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62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17千公顷,倒塌房屋16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307万元。

  7月2日,省民政厅已紧急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邢台等重灾区查灾核灾。有关市县政府和民政局领导立即赶赴灾区,核实灾害损失,指导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关键词:强降雨,洪涝,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