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黄骅港至广州集装箱内贸直航航线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0日下午,满载着2038标箱货物的“新丹东”号货轮驶离黄骅港综合港区,直航广州南沙港。这是黄骅港开通的第一条集装箱内贸直航干线,对于提升黄骅港竞争力、吸引腹地货源、促进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增长具有重大意义。

  担任“黄骅港-南沙”航线的首航船舶——— “新丹东”号货轮属中海集运公司,载重为5.2万吨,是目前国内主力集装箱干线船型,同时也是黄骅港综合港区开航以来靠泊的最大的集装箱货轮。

  据了解,之前,黄骅港开通的集装箱航线多为支线,主要“喂给”天津港或京唐港,只有去程货,没有回程货,限制了黄骅港集装箱业务发展。“黄骅港-南沙”航线开通后,除了可以缩短船期,降低客户成本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运回广东、福建等地的瓷砖、石材、白糖等货物,彻底结束黄骅港集装箱航线没有回程货的历史。而且对于货主企业来说,每标箱的运输费用较天津港可降低700-800元(其中包括免除的高速通行费约400元)。这对于黄骅港广大腹地的集装箱客户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据介绍,南沙港是目前国内内贸运输线路中最重要的航线节点,也是我国北上货物的重要集散地,“黄骅港-南沙”航线的开通,使黄骅港腹地与整个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往来驶入了“快车道”。(皮家琪、周万良)

关键词:黄骅港,广州,集装箱,航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