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提供助学和就业安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6: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廊坊市总工会正在对今年参加高考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情况不同,分别采取入户助学、结对助学、集中助学、承包助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今年廊坊“金秋助学”活动具体救助范围为: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子女。当年参加高考未考入本专科院校,自愿在承担2013年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技工学校就读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当年参加中考考入高中、中专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在读的(不含2013年毕业的)家庭情况依旧特别困难且成绩优秀获得2012年度奖学金的纳入档案管理的特困职工(含特困农民工)子女。通过考试考取研究生的纳入档案管理的特困职工(含特困农民工)子女。

  此外,今年该市首次将当年由小学升入初中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列入帮扶范围,特困职工子女补助800元,困难职工子女补助6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的单亲女职工子女在以上救助标准的基础上由市总工会增加补助500元。

  今年廊坊将实施“金秋助学”全程帮扶机制,即入学救助———在校帮扶———就业安排,对当年参加高考考入大学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从入学到就业全程介入、密切追踪,并与企业联合开展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全程助学和就业安排。

关键词:金秋助学,启动,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