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10万元巨款“走错门” 民警帮忙一天后“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察来电,称有人将10万元钱错汇到自己的银行卡里。假的吧?骗子的新花样?真的,就有人粗心把钱汇错了人。幸运的是,这笔“走错门”的钱最终完璧归赵。

  粗心汇款人转错账

  42岁的市民侯先生在省会平安大街中山路附近上班。20日9时30分许,他在公司附近的柜员机上,准备给朋友汇去10万元钱。

  当把朋友短信上的卡号输进柜员机后,他发现屏幕上显示的并不是朋友的名字,侯先生也没多想就按了确认。

  业务办理好后,侯先生才觉得不对劲。他马上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可对方却说没收到钱。原来,刚才自己粗心按错了卡号。

  侯先生又气又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侯先生赶到一中综合警务站报了警。

  “收款人”以为“骗子”来电

  昨日(7月21日)上午,民警查到了这10万元转入方的个人信息,并与“收款人”张女士取得了联系。

  张女士是省会一名高校老师。昨日11时许,一通警察来电,让她着实有些蒙。电话中,对方自称是警务站民警,并告诉她,有人将一笔10万元的款项误打入她的卡里。

  张女士起初以为,这是骗子的“新花样”,没准是骗子假扮警察,想以退款的名义“骗钱”。可又一想,自己的银行卡没办理短信提醒,就算有人汇款过来也不知道,万一真有人转错了账怎么办?

  就这样,张女士嘴上说着“我帮你查一查”,随后半信半疑地挂了电话。

  得知这一消息,张女士的家人也都觉得这事“不靠谱”。为保险起见,张女士就到附近银行查账。一查不要紧,自己的卡里果真多了10万元钱。张女士立即联系了方才与自己通话的民警。

  15时许,民警和侯先生一起找到张女士,将这10万元钱转回了侯先生的卡里。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汇款,转账,银行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