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区有了“大鼻子”校车 保护孩子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大鼻子”校车。赵然 摄

  7月20日上午,廊坊市区一所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和老师共30余人,登上了期盼已久的新校车———符合国家标准的“大鼻子”校车。这是廊坊市区引进的第一辆“大鼻子”校车,有望最大限度地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据了解,该“大鼻子”校车的座椅根据小学生的身体情况进行了专门设计,配备有安全带。全车摄像头无死角,还配备了12把安全锤。同时,行车电脑有提醒功能,孩子们上车时会有防夹手提醒。此外,车身还有特制的防撞钢梁,全车玻璃都为钢化玻璃。行车过程中车上四盏警报灯全程亮起,起到提醒周围车辆注意的目的。“为了确保孩子安全,我们在校车上配备了专职教师,专门负责早晚接送孩子,而且校车司机有15年以上驾龄,持有A1驾照。”该幼儿园后勤主任高英杰说,“此前廊坊只有三河市一家幼儿园引进了10多辆‘大鼻子’校车,我们希望市区的安全校车越来越多。”

关键词:校车,大鼻子,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