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有“幸福帮帮团” 救助帮扶特困职工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3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姐,以后我和您结成对子了。我的店离你家不远,平常帮助买点生活用品是举手之劳。另外,我还在店里设立了一个虚拟岗位,每月给您提供200元的‘工资’,是我作为工会一员传递的一份爱心。”近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总工会“幸福雨”项目启动仪式上,经营饭店的郭爱华为特困职工李素燕递上了第一个月的“工资”。

  日前,北戴河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制定并实施了“幸福雨”项目,并成立了“幸福帮帮团”。针对特困职工的实际情况,在以往救助内容之外,从今年7月开始,由区总工会筹措资金,每月再为特困职工家庭发放100元的生活补贴。“幸福帮帮团”则下设“帮帮门店”和“帮帮车队”。“帮帮门店”面向餐饮、商贸、医药等领域,招募有一定经济实力、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经营者,设立一个虚拟就业岗位,并与一名特困职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特困职工家庭不必派人到岗,每月可从“帮帮门店”领取200元“工资”。“帮帮车队”则为困难职工优先提供服务。目前该区已组织20台出租车,将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制作成“爱心联系卡”分发到困难职工手中,在职工有困难时,这些出租车优先为他们提供服务。

关键词:北戴河,幸福帮帮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