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两位脑瘫患儿受益“生命树” 今明两天义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4: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记者随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工作人员及石家庄赵县爱心组织志愿者,将河北省残疾人用品用户服务中心、爱心企业等捐赠的康复器械送至两位脑瘫患儿家中。

  目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于今年4月启动的“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项目首批50个救助对象正在陆续得到救助。

  根据孩子的病情、家庭情况及专家的诊断结果,救助分三种形式:其中9位脑瘫孩子入院治疗;19名脑瘫孩子以生活补助金的方式进行救助;另外22位患儿获得专用的康复器械,用于日常生活起居。

  镜头

  刘梦玺(4岁、女孩):母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开口叫声妈

  刘梦玺4岁了,同龄的孩子已是口齿清楚,自由表达,而小梦玺的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听孩子喊声妈。

  几个月时,家人发现孩子的不同,不认人,喊她不理会,手不会去拿东西,一岁多,开始学步的年龄,家人发现小梦玺脚不能平稳着地。

  也许是发育得晚一些,等等看。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三岁多,情况依旧。经查,小儿脑瘫。

  去年,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就没再治。”

  妈妈抱着梦玺,喊着她的名字,她头扭向一边,没有反应。“小朋友来了,她连看都不看,别人手里的好东西,她也不知道伸手去要,还有,她不知道拉尿,经常拉在裤子里。”

  志愿者安装好儿童助行器,小梦玺扶着,自己走了走,有些好奇,让她多走走,她烦了,咧着嘴想哭,爸爸过来,扶着她,她望着爸爸,笑了笑。“最喜欢她爸,爸爸打工一回来,她就高兴,有时候着急,还能发出个‘爸’的音。”梦玺的妈妈说,爸爸对梦玺很有耐心,孩子这样,再急的脾气也没用,盼着她一点一点进步吧。

  镜头

  苏一森(6岁、男孩):上学了奶奶是他同桌 幼年在奶奶背上度过

  6岁的苏一森已经上了一年学前班,他的同桌是自己的奶奶。

  2010年,患脑瘫的一森做了腿部手术,从不能独自站立到自己能走几步。去年,看着小伙伴都去上学,一森也想去。“他离不开人,上厕所自己去不了”,所以奶奶成了他的同桌,每天形影不离地陪着。“一着急,写字手就哆嗦,越哆嗦他越着急。”奶奶说,尤其是下了课,同学们都撒了欢儿似的玩,他参与不了,“人家一碰他就倒,就我们娘俩在教室里坐着。”

  从一森出生,奶奶就没离开过他,“我看着他,他爸妈还能种种地,或出去打个工挣点儿钱。”

  5岁之前,一森几乎是在奶奶的怀里和背上长大的,奶奶就像他的腿,想去哪,都要有奶奶带着。

  现在一森36斤,59岁的奶奶背不动了,就用自行车推着他上学。

  一森是个聪明的孩子,奶奶希望他多学点儿知识,“老人陪不了他一辈子,我现在趁着身体还行,陪他多念点儿书,”奶奶说,盼着他长大了,能自己养活自己。

  提示

  今明两天义卖玫瑰花为脑瘫患儿筹款

  今明两天(农历七月初七、初八),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将在全省联动发起“七夕爱暖人间”义卖玫瑰花活动。

  省会玫瑰花义卖及街头募捐活动将联合石家庄市公共交通二公司共同开展,并将把募捐及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助“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项目的三位幸运宝贝:崔佳祺,双胞胎刘东成、刘东旭。活动地点:石家庄市桥西万象天成广场;桥东空中花园联邦购物广场正门北侧。活动时间:上午9:00开始

关键词:脑瘫患儿,义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