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航班上突发心脏病 天空上演“生命大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04: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在河北航空昆明飞往石家庄的NS3270航班上,上演了一场“生命大营救”。一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机,该航班机组人员积极施救,果断研判,飞机紧急备降重庆机场,为旅客争得了宝贵救治时间,最后化险为夷。

  当日,河北航空由昆明飞往石家庄的NS3270航班于19:48从昆明起飞,当飞机飞经成都区域时,有一位老年旅客突感胸口发闷、呼吸不畅。当班乘务长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该旅客情况,当得知该旅客有心脏病史后,立即向机长回报,并将其安排到宽松位置休息,打通风口,但该旅客含服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后,病情仍未得到有效缓解,情况仍然万分危急。

  乘务长当即组织乘务员开展救治,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帮忙,幸运的是旅客中恰巧有医护人员,该医护人员用机上的氧气瓶和氧气面罩帮助旅客吸氧,但是病人仍感不适。该航班机长得到消息后,果断判断,当即决定紧急备降最近的重庆机场,并紧急呼叫地面,通知救护车前往停机坪就位等候,同时向空管申请直飞,在空管、塔台、地面部门及机上所有旅客的全力协助下,飞机以最短的时间安全备降至重庆机场。飞机落地舱门打开,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医护人员马上开始急救,将病人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看到发病旅客得到及时救治,机组人员都深深松了口气。

关键词:突发心脏病,机组,空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