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方兴路年底修复 居民迫不及待自发修小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0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4日上午,众多往来省会安苑小区的市民发现,一群赤膊男青年正在维修往来宋村与安苑小区之间的一条小土路。

  坑洼遍地,车辆往来沙尘漫天;雨天过后,污水横流———方兴路已经成为附近宋村及安苑小区居民的烦心路,对此本报也曾多次进行报道。近日,听说方兴路要修路了,附近居民在高兴之余决定,先自发将宋村北侧通往安苑小区的小土路修整好,以方便大家出行。

  昨日11时许,记者开车来到宋村,找到了村北侧通往安苑小区的那条小土路。这条土路长约1公里,五六米宽的路面上布满了坑洼和凹凸。一辆橙色的私家车横挡在路中央,十分扎眼。一名中年女子看到往来车辆后,使劲挥舞双臂,提示前方无法通行。橙色私家车后,十几个小伙子在烈日下手拿铁锨埋头平整着路面,不宽的小路上还有一台大型推土机在协助着小伙子们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些人来自周边的宋村和安苑小区,据那名女子介绍,方兴路被大水围困之后,附近很多居民选择走这条小土路,可是小土路坑坑洼洼,致使车辆托底,老人孩子骑车摔倒的事件不断。无奈之下,宋村村民和安苑小区居民想出来一个办法,干脆自己集资修路,把这条路修好,方便大家出行。于是十几个村民和居民筹集了3000多元,租了一辆推土车。说着她还拿出车头上的一个纸盒并打开,里面装着许多零钱。“你瞧,这是过往司机自愿捐献的,捐多少的都有,我们不强迫。”正在这时,再次从此路过的吴先生也说道,我早上就捐了十元钱,修路是好事,方兴路全是水根本没法走,这条小路修一修,大家都方便,我举双手赞成。(记者 田明/摄影报道)

关键词:居民,小区,土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