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大气污染防治:全省征集治霾技术“金点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科技厅获悉,该厅近期将组织实施“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2013-2017)”。为实施好这项科技工程,省科技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技术,并最终形成“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对列入目录的技术,省级科技计划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整体安排给予优先支持。

  据介绍,该工程将围绕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科技需求,研发突破一批新技术,推广应用一批成熟技术,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提供科技支撑。根据省科技厅发布的“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征集表”,本次征集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将涵盖监测、治理、管理和科学研究四个领域。其中监测主要是指大气环境监测与预警相关内容;治理主要是指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技术;管理主要是指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决策相关内容;科学研究主要是指大气污染物产生、分类、扩散等过程中的科学问题。

  相关高等院校、企业、科研机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有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储备的单位,即日起可登录省科技厅网站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28日。

关键词:大气污染,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