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考生注意:河北省高招专科批二志愿征集37322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录取8月14日晚结束,1519所院校录取124485名考生。本批次计划招生144139人,一志愿计划完成率为86.36%。

  从录取情况看,专科批生源状况冷热不均,258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三分数线,在专科招生难的大背景下,可以相对从容地完成招生任务。丰收的院校毕竟是少数,过半数院校生源不足严重歉收,文史类中,393所院校投档线放至专科录取控制线180分,理工类中,507所院校投档线为180分,与生源火爆的院校差出300多分。

  总体看,外省老牌专科院校及办学地理位置在大城市、省会城市的高职院校的生源也较好,部分院校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计划。而一些知名度不高的新院校及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院校、民办院校缺额较多。如何发动有限的未录取考生,踊跃填报成为院校面临的大难题。

  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初步统计,1092所院校征集二志愿37322人。其中,490所文史类院校征集21817人,602所理工类院校征集15505人。15日11时至8月16日17时填报征集二志愿。根据招生规则,生源不足院校有可能降分录取,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记者马利)

关键词:高招,录取,专科,征集志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