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一乡政府违规建办公大楼 政府介入调查[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楼已完成主体建设,被工人戏称为“官帽子”。陈昊 摄

场地内散布的工程建设原料,该项目目前已停工。陈昊 摄

  河北省孟村县委宣传部16日透露,针对媒体报道当地宋庄子乡政府违规修建办公大楼一事,孟村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小组,将对此事进行彻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调查及处理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据此前媒体报道,沧州市孟村县宋庄子乡政府在未经过相关部门立项审批的前提下,违规征用当地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兴建政府办公场所。在被相关部门叫停后,再次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名,违规向第三方企业转租项目。目前,大楼主体部分已完成建设,项目因违规已被叫停。

  孟村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表示,宋庄子乡违规建楼经媒体报道后,已引起县领导的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成立调查小组,对违规建楼的细节问题进行彻查,对涉事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处,调查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中新网记者在宋庄子乡施工现场看到,这座主体已经完工的大楼被大片玉米地环绕,远处零星有建筑正在建设,地理位置较为孤立。项目入口并未设立相关警示标志,只是用一片拉网将正门与村路阻隔。场地内零星散布着建筑器械和砂石、砖瓦,由于项目已经停工,有三四名工人留守看守工具。

  一位留守工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已停工10多天了。“大楼两个月就盖起来了,期间因为有村民来闹,中间停了10多天,如今又停了。”

  宋庄子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政府旧址实在太破旧,已经不能修复了,所以头几年就动了建新政府的念头,建新楼是乡政府集体的意见。针对此前媒体对财政拨款项目来源的追问,有财务部门负责,他并不清楚。

关键词:乡政府,违规,办公楼,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