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架桥上倒垃圾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两司机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我当时晕了头,抱着侥幸心理乱倒垃圾,没想到惹了这么大的麻烦!”昨日(15日)上午,来自平山县的嫌疑人曹某,在接受省会赵陵铺派出所民警的讯问时说出了这番话。7月26日凌晨,曹某、吴某和郄某分别为某工地转运建筑垃圾时,为了“多拉快跑”多挣“填坑费”,竟然把建筑垃圾倾倒在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事后,三名嫌疑人被警方上网追逃,昨日早晨,其中两名嫌疑人投案自首,另一人在逃。

  今年7月26日凌晨4时许,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不时有装有渣土的大型工程作业车由南向北疾驰而过。市民李先生驾车行至距离翠屏路出口100米路段时,突然发现了前方堆放着四堆建筑垃圾在最东侧的车道上。发现垃圾堆时,距离只有三五米远,李先生根本来不及刹车,结果导致前保险杠被撞。

  事发后,新华区城管渣土执法大队和环卫大队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渣土执法队员开始对垃圾堆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倾倒的垃圾有四处,主要是建筑垃圾。其中包括水泥块,砖头,约有200立方米,横亘在50米的路段上。

  据赵陵铺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新华城管大队的报案后,警方立即调查取证,发现中华北大街沿线,在赵二街、南高基一带的路面上共有7车建筑垃圾。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很快就查明倾倒建筑垃圾的嫌疑车辆,共有3辆嫌疑车。案发后,3名司机返回工地,弃车而逃。

  往城市高架桥上倾倒建筑垃圾,不良司机的恶劣行径引起了社会的公愤。为尽快找到3名司机,公安民警赶到3名嫌疑人的老家进行摸排,走访,抓捕,但是无功而返。经过进一步研究,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警方将此定为刑事案件,3名嫌疑人被上网追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民警不断给嫌疑人的家属做思想工作,希望能劝导他们投案自首。

  昨日一早,赵陵铺派出所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说,他是嫌疑人曹某的父亲,儿子和另一名嫌疑人吴某要投案自首。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赵陵铺派出所见到了两名嫌疑人,他们分别是曹某和吴某,二人是表兄弟,80后,平山县人。案发前开大型自卸车,专门运送建筑垃圾,从中挣运费。

  据二人供述,7月26日凌晨,他们从桥西一家拆迁工地往学府路某陵园渣土倾倒点运送建筑垃圾。当时天空下起了雨,二人为了多拉快跑,骗老板的“填坑费”,就悄悄商量,把车开到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把垃圾倒掉。这当中,二人的做法被另一名大货车司机效仿,于是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一夜之间就冒出7座垃圾“山”。

  案发后,3名嫌疑人知道闯下大祸,先后逃离工地。东躲西藏了一阵子后,犯罪嫌疑人曹某、吴某及时醒悟主动投案自首,二人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希望争取宽大处理。而另一名嫌疑人郄某仍在逃,警方希望他早日迷途知返。

  昨日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拘。

关键词:高架桥,倒垃圾,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