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警方称故意杀害6岁女童副校长被保释属谣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16: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涞源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称,检察院已对故意杀害6岁女童的该县王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杨海军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犯罪嫌疑人目前仍然按照法律要求被关押,保释的说法属于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

  警方披露,犯罪嫌疑人杨海军自2006年11月起,任涞源县王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今年7月27日11时40分许,杨海军驾驶自己的银灰色宝来轿车外出,驶至其所居住小区北侧不远处一交叉路口时,发现了从亲戚家中跑出来独自去找妈妈的6岁女童。杨海军假称要送其回家,将女童带回自己家中。女童要求回家时,遭到杨海军阻拦,遂大哭起来。杨海军便用胶带捆绑女童双手,并捂住女童口鼻致其死亡,后将尸体装进编织袋中,于当日下午3时许将尸体拉至涞源县与蔚县交界往蔚县方向150米(蔚县境内)路东坑内掩埋。

  案发后,杨海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涞源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县教育局免去杨海军的王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职务。8月9日,涞源县检察院对杨海军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杨海军被刑拘后,网上一度传出其“有精神病史,将被保释”的传言。对此,涞源县公安网络发言人新浪微博15日称,“关于对网上小女孩被害案件相关谣言的情况说明,犯罪嫌疑人目前仍然按照法律要求被关押,保释的说法属于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

  涞源县公安局政治处16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目前该案尸检报告尚未出结果,女童是否遭到性侵未有结论。待尸检报告结果明确后,将根据法律程序,向法院提起公诉。

关键词:杀害,女童,副校长,保释,谣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