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200多学员交费后无法考 驾校人去院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02: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枣强县启明驾校、泰安驾校的200多名学员反映,自2013年1月份参加完理论考试后,驾校便没了动静。春节后不久泰安驾校便已经人去院空,气愤的学员们找到驾校负责人代斌位于沧州市的家中,只得到“过几天”的答复,而这“几天”一等便是多半年。

  泰安驾校人去院空

  19日上午,在学员们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位于枣强镇邱庄村的泰安驾校。原来的驾校只剩下一个空空的院子,连门口的牌子都没有了。

  学员们说,2012年8月份他们在泰安驾校报了名,有的交了2900元的学费,有的交了3000多元、有的交了4000多元,当时学校承诺可以很快拿到驾驶证。但直到现在,他们有的人只考了一个科目,大多数一个科目也没考。

  过了春节,他们再来驾校发现,院子里没人了。之后,他们多次联系驾校的负责人代斌,每次都是让他们等几天。无奈下,他们找到代斌位于沧州市的家中,仍是“再过几天”的答复,可这“几天”一等又是多半年。

  最近,代斌更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影子,两个手机号一个停机,一个始终无人接听。20日,记者在枣强县运管站了解到,泰安驾校未经审批,属于黑驾校,他们将积极协调学员考试的事情。

  国安驾校孳生数家黑驾校

  泰安驾校的学员们说,他们多方了解才知道,代斌还是饶阳国安驾校的校长,泰安驾校只是国安驾校的分校。饶阳国安驾校在衡水的枣强、武邑、安平等多个县都有分校,这些分校都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和营业执照。

  启明驾校是饶阳国安驾校在枣强设立的另一个分校,该校负责人任某介绍,去年11月份,泰安驾校的一位许姓负责人找到他,让他也成立国安驾校分校。很快,任某将国安驾校分校启明驾校办起来,在2012年12月-2013年1月份,共招收了200多名学员,并组织学员们进行学习考试,大多数学员都在两个月后,参加了科目一考试,其中部分学员还参加了科目二考试。

  但没想到,从今年3月份起,国安驾校便不再安排启明驾校的学员考试。直到7月份,他们才知道国安驾校已经被饶阳县英冲驾校并购。

  国安驾校:暂时不能安排考试

  18日,记者来到饶阳县国安驾校,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是英冲驾校的人,目前已接管国安驾校。关于国安驾校原学员迟迟不能考试的原因,工作人员解释,国安驾校法人代斌未将学员学费交给他们,所以暂时还不能安排考试。

  20日,记者以国安驾校分校学员的身份拨通了英冲驾校负责人田某的电话。田某无奈地说,国安驾校只把场地和车辆交接给他,但国安并未将学员学费转到他的驾校,“没给钱,我们怎么安排考试呀?我也在着急地找代斌解决学员考试问题。”

  饶阳运管:两驾校是合作办学

  20日上午,记者以枣强泰安驾校学员的身份拨通了饶阳县运管站电话,一位女工作人员解释,国安驾校不是被英冲驾校并购,两个驾校都是独立法人,是合作办学。具体怎样合作他们不太清楚,这也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

  这位女工作人员还说,国安驾校设有专人瞿文香(音)管理下属分校的学员考试问题,并给了其联系方式。记者拨打瞿文香手机,处于停机状态。运管站工作人员又给了代斌的手机号。记者多次拨打,手机依然无人接听。

  数百学员无法驾考谁担责?国安驾校在各县的学员们多为农民,他们做梦都没想到,这些挂着牌子的“驾校”,竟然都是黑驾校。他们说,这些黑驾校大张旗鼓地招收学员,交通运管部门怎么不管呢?“遗留”在各县的数百名学员现在成了“没娘的孩儿”。那么,谁来妥善安排这些学员的考试?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黑驾校,驾考,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