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明天出伏,秋天的脚步更近了 酷暑将离我们远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02: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解除了“桑拿”模式的省会艳阳高照、云淡风轻,颇有秋天的味道。明日,将正式走出“伏天”,专家介绍,出伏以后,酷暑将渐渐离我们远去,不过,如果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仍会升到30℃以上,所以中午时分还有些炎热。

  昨天(20日)上午,省会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气温步步“高升”,最终于午后达到当天最高值31.9℃,温度虽然不高,但还是比较晒的。到了下午,空中云量明显增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的威力越来越弱,到了最后只能“惭愧”地躲起来。省会上空雾蒙蒙的,受其影响,空气质量没能达到“良”,只能退居“轻度污染”。

  而明日,省会将正式走出“伏天”,“出伏”意味着夏天中最热的日子已经过去,夏季开始向秋季过渡。而省会天气仿佛也比较应景,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省会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最高气温31℃。明天,省会天气将转阴,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

  连日来的云淡风轻,似乎预示着秋天即将登场。对此,专家解释说,按照气候学的划分,把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始日作为秋季开始,从一般年份里,石家庄要等到9月份才开始秋风送爽。不过,“出伏”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但总的趋势是天气越来越凉爽。尤其是如逢雨水多,下一阵雨就会凉一阵儿。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伏”后,早晚温差会变大,要多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感冒等疾病。

关键词:伏天,秋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