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明天出伏高温不再 天高云淡的秋天渐走渐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省会将正式摆脱“伏天”的控制,天高云淡的秋天渐走渐近。记者张海强摄 (资料图片)

  难挨的“三伏天”终于要结束了。明天(22日),省会将正式走出“伏天”,这标志着距离凉爽的秋天又近了一步。只是,如果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仍会升到30℃以上,所以中午时分还有些炎热,但比前段时间会好许多,至少不再潮湿,没有了黏乎乎的感觉。

  昨天上午,省会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气温步步“高升”,最终于午后达到当天最高值31.9℃。下午,空中云量明显增多,太阳到最后干脆躲了起来。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最高气温31℃。

  经过40天的“三伏天”后,明天,省会将正式摆脱“伏天”的控制。“出伏”意味着夏天中最热的日子已经过去,夏季开始向秋季过渡。而省会天气仿佛也比较应景,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明天,省会天气将转阴,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

  “出伏”后,早晚温差会变大。专家提醒市民要预防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发作。而且“出伏”后气候逐渐干燥,饮食上可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平时要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保持睡眠充足减缓“秋乏”的出现。(记者崔虹实习生张紫祎)

 

关键词:出伏,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