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村民在滹沱河钓起4斤重“大龟”(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滹沱河钓起4斤重甲鱼,身形几乎占据整个盆底。

  有网友爆料称石家庄市西兆通村民在滹沱河钓鱼时,意外钓起一只4斤重的大“乌龟”,并且此“龟”现在每日下蛋两枚。记者今天一睹“大龟”芳容,并基本可判断这是一只大甲鱼。

  记者了解到,两个月前的一个傍晚,石家庄市西兆通村民范某夫妻等四人饭后去滹沱河钓鱼,四五个小时过去了仍一无所获。突然竿子动了,还很沉,范某赶紧招呼坐在旁边的小姨子,有大鱼上钩了!结果拉上来一看,“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竟然是一只硕大的“乌龟”。消息一传开,周边好多村民慕名来看。

  记者今晚有幸一睹“龟容”,它的个头足足有塑料盆底儿那么大,脑袋尖尖的,行动速度非常快,从其外观基本可判定并非乌龟,而是一只甲鱼。据介绍,它每天要吃鲜肉或活鱼,范某的岳父为了它天天要到河边钓鱼。

  范某小心翼翼地把这些天收集起来的“龟蛋”拿给记者看,这些蛋玻璃弹珠大小,通透的白色,上面还有一个小白点。范某的岳母告诉记者,最先是她发现的“乌龟”下了蛋。因为样子太像玻璃弹珠了,开始她还以为是孩子们在水缸里扔的弹珠。拿起来一捏才发现,竟然是“乌龟”蛋!据了解,蛋多时八颗,时而无产,最近下蛋数量比较稳定,每天两颗,累积数量近40颗了。村里一位76岁的老人感叹道:“活到快八十了,都没见过这乌龟王八蛋。”

  记者通过河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的武处长了解到,野生甲鱼与非野生甲鱼的区别在于野生甲鱼肚皮发红,裙边较厚且爪子锋利,非野生的则肚皮呈白色。看照片的话,村民钓上来的并非野生甲鱼。甲鱼蛋上的白点代表其为受精蛋,随着白点的变大,里面的小甲鱼会发育。如果保管好的话,有望孵化出小甲鱼。(见习记者李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滹沱河,钓鱼,甲鱼,乌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