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清苑

保定清苑大吕庄村 党员带头改变农村面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上午,在一阵轰鸣的机器声中,清苑县大吕庄村一座建成60多年的破房子被夷为平地。“这里将建一座文化广场,四周种上花草树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士勇说。

  走在村街道上,粉刷一新的墙壁上挂着红色标牌,上面清楚标明每条街道的卫生组长、成员、清扫区域……“51名党员带头打扫街道,如果有事不在家,就由家属补位。”该村74岁的老党员吕立恒指着红牌说。

  大吕庄村的街道本不算窄,但家家户户房屋外的护墙土堆积严重,致使通行能力降低。今年全省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村干部自己出资带领党员清除村庄垃圾,使全村的大街小巷变得干干净净。目前,该村清理垃圾1000余立方米,硬化路面9000米,建垃圾池3个,“四清四化”工程全部完成。

关键词:新农村建设,清苑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