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房子被烧毁 衡水市母子栖身简易棚艰难度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0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4月1日房子和所有家当都被人纵火烧毁后,衡水市桃城区大麻森乡支麻森村的柳大藏与11岁的儿子小西(化名)在院子里的简易棚里艰难度日,穿着西家送来的衣,吃着东家送来的粮。柳大藏说,小西开学要读五年级了,希望学校免些费用,早日过上正常的日子。

  房子与全部家当被烧毁

  8月23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来到支麻森村,找到了柳大藏的家,大门锁着。经过邻居电话联系,柳大藏的儿子小西回来开门。原来,小西出去玩儿,怕妈妈一个人在家里不安全,就把妈妈反锁在了家里。

  走进柳大藏的家记者看到,4间平房的木质房梁几乎全部炭化,西边两间屋子的房顶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屋子里满是砖块瓦砾和烧焦的家具。门窗烧毁的烧毁、变形的变形。

  说起家中失火一事,柳大藏热泪盈眶、几度哽咽。柳大藏说,2001年春天,他和丈夫倾尽所有,并向亲戚朋友借钱,盖起了4间平房。2002年秋天,丈夫开拖拉机秋收时不幸发生意外身亡,当时觉得天塌了,丈夫去世第7天,儿子小西降生。为了支撑起这个残缺不全的家,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带着儿子艰难度日,每到农闲,都要去建筑工地当小工挣钱,每年还一些盖房子欠下的外债,现在还欠别人3000多元钱。

  今年4月1日13时多,柳大藏正在工地干活,忽然接到邻居的电话:“大藏,你家的房子着火了,快回来看看吧。”当她急匆匆地奔回家时,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并扑灭了大火,她家原本宽敞高大的房屋变成了废墟。从那天开始,她和儿子成了无处可住的人。

  经消防部门鉴定是人为纵火,4月19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母子栖身简易棚度日

  无奈之下,柳大藏和儿子小西只得栖身在院子里的简易棚中。昏暗狭小的棚子里面,一张木板变成了床,尽管四周用塑料布钉起,但还是抵不过大雨来袭。提起儿子小西,柳大藏心里直揪得慌,自从家里着火后,原本学习很好的儿子成绩大不如前,而且变得不爱说话了。

  进入柳大藏的院子,不到5分钟,记者身上就被咬了10多个大包。因为简易棚里太暗了,小西只能在院子里写作业,经常被蚊子咬一身包。

  天天守着变成废墟的家,柳大藏说她与儿子内心十分痛苦。她说,自己时而会想起多年前和丈夫一起盖房子的幸福情景,时而又会想到自己和儿子以后将如何生活,想着想着,就会泪流满面。一直到采访结束,离开柳大藏家时,记者没有见到小西一个笑容,他的眼睛里满是与11岁的年纪极不相称的忧伤。柳大藏说,小西还小,开学要读五年级了,希望学校免些费用,早日过上正常的日子。

关键词:简易棚,艰难度日,贫苦,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