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规范商品售后安装服务 未明码标价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工商局出台《规范商品售后安装服务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严厉制止商家“二次收费”行为,同时明确规定商家在销售商品时必须将安装零配件进行实物展示并明码标价。

  近日,石市工商局及相关部门对省会大型家电、家具、家居卖场进行了监督检查。据石市工商局消保处张贺光处长介绍,《办法》出台已经有一个月时间,省会大型的家电、家具、家居卖场均已按照要求对安装服务行为进行了全面规范。

  据统计,全市范围内涉及二次安装服务收费的企业共有292户,经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16家,占比为18.5%。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其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张贺光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重点加大对“家电免费安装”虚假宣传、安装材料(零配件)未明示、不明码标价等行为的检查执法力度,对超过整改期限仍不改正的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予以处罚。他同时提醒,消费者在商品售后安装过程中遇到侵权或是商家违反《商品售后安装服务行为管理办法》规定的行为,可随时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进行申诉和举报。(记者刘晏) 

关键词:售后安装,明码标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