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盗车团伙横跨7县区 5个多月作案300余起 落法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份以来,一辆“神秘”的轿车经常出现在保定各个县区。只要这辆车一出现,所在地区的山地车、电动车……肯定遭殃。一时间,很多丢了车的居民甚至都不敢买新车了。

  一天丢了八辆车现场一点儿痕迹没有

  3月份以来,保定易县城内很多小区、超市门口的电动车、山地车频频丢失。最多的一天,易县公安局一连接到4起报警,8辆车下落不明。

  虽然人们的安全意识越来越高,可即使上了锁车也没有幸免于难。更离奇的是,经警方勘查,现场并没有撬车、毁车锁的痕迹。

  这些车到底是怎样被运走的?难道是被人装车直接运走了?

  开着汽车偷车,这贼也未免太猖狂了。案件频发,很多居民丢了车子以后也不敢再买新的了。

  平均一天作案两起5个月涉案30多万

  经过几个月的观察,易县警方发现这些盗窃案手法十分类似,极有可能是团伙作案。

  民警很快发现了一辆蓝色奇瑞轿车十分可疑。这辆车的车主姓周,是清苑县人,可他每天不干别的,专门开车到保定各个县城转悠。这人没事老去转悠啥呢?民警进一步分析了周某的活动轨迹,发现只要他到过的地方,电动车、山地车准丢。难道这只是巧合?

  8月23日,民警分别在安新县、保定市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3月份以来在易县、安新、容城、高碑店等7地,疯狂作案30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而周某正是该团伙的头目,负责踩点、运输和出售偷来的山地车和电动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丁红宇对本文亦有贡献

 

关键词:盗车,团伙,作案,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