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拾"破烂儿"老人临终捐款1208.6元用于教育基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终遗言,“给孩子们买本子买笔吧”

  老人的三儿子陈忠峰和小儿子陈忠文告诉记者,老人一生直爽、节俭,当过会计、生产队长,平日里就喜欢读书看报,也跟儿女们说过,当年实在是条件不好所以自己也没上过多少学,老是觉得遗憾。 

 

  老人曾经用过的拐杖

  据介绍,前一段时间老人状况不好,和儿女们说起过要给教育事业捐钱的事,但儿女们当时都以为老人神智不太清醒了。但是,8月18日,老人在临终弥留之际再次说起这事,而且这次将他放钱的抽屉指了出来,“就在这抽屉里,有本书,里面夹着钱,你们给我数数……这是我这几年拾破烂儿的钱,你们拿给学校,给孩子们买本子买笔吧……”儿女们按照老人的指点还真找到了这本书,翻开一看,里面果然有钱。一数,一共是1208.6元钱。

  闻听此言,儿女们终于知道,原来老父亲这几年里一直在一点点地给孩子们攒钱,他们此时终于知道了老人的苦心。看着已经陷入弥留之际的老人,儿女们放声大哭!

  另据介绍,老人当时还交代儿女们说村上有段路特别难走,他让儿女们给修修。儿女们很快买来一万块砖,大家完成了老人的这个心愿。

关键词:捐款,教育基金,拾破烂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