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拾"破烂儿"老人临终捐款1208.6元用于教育基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重如山,老人捐款注入教育基金

  “别说刚一听说这事儿的时候了,就是现在,我听说一回眼圈儿红一回”,黄骅市官庄乡中心学校校长刘福田说,老人的举动感人肺腑。

老人用的独轮车还在

  记者了解到,老人的这笔捐款将被注入官庄乡刚刚成立的乡教育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扶危济困、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成立的,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学生以及救助贫困教职工和学生家庭。基金会成立时间很短,但已经有众多爱心单位和企业家捐款,在捐款者中,陈长贵老人是头一位“普通村民”。

  黄骅市官庄乡有关人士表示,老人这笔捐款已经远远超过了数字本身,而是成为了一种精神财富。老人对教育、对公益情重如山、感染人心。官庄乡接下来将组织相关活动纪念老人、缅怀老人,让更多人通过老人的事迹感受到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像老人一样加入到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行动中来。 (请线索提供者领取线索费元)

  捐款是老人的大儿子拿给他的。徐刚说,那是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一本书,书里夹着钱。那是怎样的一堆钱呢?徐刚说,那堆钱既有100、50、20面额的,还有毛票和钢蹦儿……老人的大儿子说,这是老人临终前交代好的,是老人拾破烂儿攒的钱,要捐给教育,捐给孩子们“买本子买笔”。

  这位老人徐刚并不陌生。因为老人经常到学校附近拾废品,许多孩子还特意留着废纸交给老人。当时不知道老人拾废品是为了什么,当看到这一堆钱时,徐刚一下子明白了。他说,一种从来没有过的震撼涌上心头,他泪洒当场!(记者李家伟文/图)

关键词:捐款,教育基金,拾破烂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