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辟谣:秦皇岛昌黎不下雨因人工驱雨?假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昌黎县公安局查处一起虚假信息案件,传谣者高某被警方行政拘留三日。

  8月17日,网民“朵朵烟圈儿”在百度昌黎吧发帖《大家知道为什么秦皇岛大多数地方都下雨,为啥我们昌黎不下雨》,称“昌黎每次要下雨前,飞机场(指在建的北戴河机场,位于昌黎县甲坨村)为了赶工期都打炮,把雨打散,三伏天可苦了老百姓的庄稼”。该帖发布后,网民关注度较高,点击率达2587次,回复达85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昌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突发舆情应急预案》,经向县气象局了解,气象部门未发射过气象防雨炮,该帖内容属于虚假信息。县公安局依法对虚假信息发布人高某进行了传唤。经查,高某是听到有人议论,出于好奇,便发布到了网上。高某对网上发布虚假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高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关键词:辟谣,昌黎,人工驱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