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准大学生的开学“三件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开学季,也是让众多父母头疼的日子,为自己小孩置办一些数码产品成了头等大事,而此时中山众多商家也趁机打出“套餐牌”,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都被打包优惠出售。这些数码产品也吸引着这些准大学生们购买这些开学“三件套”。

  “三件套”继续火热

  9月是开学季,但开学必备套装,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已早早购买齐全。

  昨天(29日)上午,笔者在小榄电脑城看到,不少学生与家长正在选购电子产品。在一家三星电脑专卖店,19岁的女孩阿姚介绍,她今年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开学准备购买一台电脑,最好是一台平板,当笔者咨询店员得知,当前热销的电脑最低需要3000元左右。

  据阿姚母亲吴女士介绍,孩子要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对孩子来说都是必需品。可他的母亲吴女士却表示难以接受:光开学“三件套”就要花费近万元,加上学费7000元左右,其他费用4000元,一次得花近两万元,实在有些承担不起。

  在苏宁电器卖场,准大学生阿彬告诉笔者,自己马上要开学了,父母在7月底就已经为自己购置了近3000元的智能手机、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这次过来是想看看苹果iPad4有没有优惠。

  “我的还算普通级别了,我有些高中同学可以说是白金级别,苹果三件套另加佳能单反一台。”阿彬告诉笔者。

  笔者在走访中总结了准大学生在选择智能手机上分两种派别,一种是时下最流行的苹果帮和使用性价比高的安卓帮。“苹果”已经成为大多数学生心中首选数码产品,因此在开学时,能拥有一套由父母送出的“苹果三件套”是有面子的事。不过“苹果三件套”价格不菲,主流配置的总价位在20000元左右,适合经济条件不错的学生家庭选择。注重数码设备性能的准大学生消费群体中,更偏爱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三星和HTC作为高端安卓类数码设备的代表厂商,旗下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非常适合不爱苹果爱安卓的学生族们选购。

  商家借机推销“三件套”

  笔者走访苏宁电器、小榄电脑城发现,商家为准大学生们也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以吸引准大学生们购买。

  在苏宁等手机销售商场,针对准大学生们,推出了凭借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可以享受购机优惠活动。

  在小榄电脑城,品牌电脑联想、华硕、惠普等品牌电脑,不仅推出性价比高的电脑打折优惠,还推出分期付款服务来吸引学生,不仅打起价格优惠牌同时比拼服务。

  小榄电脑城华硕卖场销售员告诉记者,从暑假开始后,每天前来购买电脑的大学生不断增加,选购的标准大都在中高档,也有些学生偏爱最新款电脑,价格一般选择在4000—5000元左右。销售最高的时段可以卖出二十几台电脑,而最新的超级本并不是准大学生们的最爱,普遍来说,准大学生们还是比较理性,更看中配置和性价比多些。

  苏宁手机卖场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学生们都选择智能机,按对智能机要求的不同选择的价格也不同,价格一般在1000到3000左右,家里比较富裕的学生就会选择苹果,不过,基本上学生选择机型都是中低等机型。

关键词:大学生,开学,高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