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马红霞:用读书为孩子点亮心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行使者·美丽课堂”支教老师 马红霞

  热情且博学的马红霞老师一直致力于学前教育,在这其中,她越发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很多幼儿园的老师们拿起《爷爷一定有办法》、《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等经典作品纷纷开展教学尝试,或感恩、或立志、或包容、或奋进、或关注生命的细节……老师们从选择优秀的图书和正确的阅读开始尝试,从己及人地学习、推广,校园里弥漫着浓浓书香。”

  马老师一直在跟我们介绍一位叫胡志远的老师。她说,她之所以爱上阅读、爱上了优秀的图画书(也称“绘本”),和胡志远老师的公益推广活动不无关系,“他有自己的职业,却不为名利,自费从北京来到河北,向幼儿园、小学的老师学生们推荐好的童书、推广阅读。他这不是简单地在介绍书籍,而是在重塑大家的精神世界,播撒善良智慧的种子。我被他这种精神感动了,也尝试着去阅读优秀的儿童文学书籍。我发现阅读给我本人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希望把我的收获分享给身边人,也希望参加公益活动,分享给更多的孩子。”

  今天,她为孩子们带来了《我永远爱你》、《一片叶子落下来》和《爱心树》等书籍。当她在上课之初提问“你们读过什么课外书,你最爱读的书是什么”,以期了解孩子的阅读水平时,这些率真的山里娃纷纷举起了手,“我读过《数学》”、“《语文》”、“《英语》”……孩子们的手放了下来,一堂真正的阅读课开始了。无论是调皮的男生还是沉默的女生,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围坐一起,听老师讲故事,看老师带来的图画书,他们的眼睛像是粘在了老师的身上、优美的书上,可以想像,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这堂课延时了,延时了十分钟,再延时五分钟,孩子们才恋恋不舍地跟老师说再见。在学生们的围拢下,马老师开心地笑啊笑,“这一堂课我也很有收获,我还回再来,再带更多的书过来分享。来,拉勾!” (文/美丽课堂项目组)

关键词:美丽课堂,阅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