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快乐农场课堂”:勤动手脑口 农场实践挑战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阡陌的田野里,晨风拂过,玉米地泛起阵阵绿色波浪,本报联合东郭村镇妇联、计生协在南康庄村开办的农场里,蔬菜也跟着风儿摇动身姿。已有巴掌大小的菜叶,就像挥动的小手,在向“小农夫”们热情地打着招呼。

  8月31日,开学前一天,“小农夫”们带着小铲来到地里间苗。在田间地头,十五中的英语老师也与孩子们来了一场生动的英语口语交流。

  间苗>>技巧与爱心互助更开心

  白菜、萝卜挤在一起可长不好。8时许,“小农夫”们拿着小铲跟着妈妈将一棵棵白菜苗带着土取出,再种入空地上。看着容易,这可是个技巧活儿,一不留心就会伤到小苗根部。大家做得认真、仔细。

  可有些“小农夫”的地里菜苗出苗率不高,看着别人忙活间苗,小家伙儿有些“伤感”。此时,李韦嘉小朋友开始招呼周围地里的小伙伴:“我们这里苗多,有需要的就来吧。”

  这样温情的氛围,点燃了其他“小农夫”的热情,大家一起运苗、种苗。其他的家长也帮着抬来水,大家一起给再次种入地里的小苗浇水。“帮助别人很高兴!”李韦嘉扬着笑脸告诉记者。

  英语口语>>开动脑筋张开嘴

  “OK,everybody,come here!”间苗接近尾声,记者代本报特邀的15中的英语老师王春燕向“小农夫”们发出了邀请。

  孩子们迅速集结到地边儿,按照中小学排好顺序。蔬菜、白菜、萝卜、玉米、桃子……目所能及的,大家都用英语喊出了名字。一向给记者安静、略腼腆印象的小朋友安少文,口语交流时,就像换了个人,他大胆地用英文与老师交流,并说出英文句子,得到老师的多次赞赏。

  上初中的邢潇元与李沐临现场英语作文,更让小朋友们羡慕不已。现场作文,并用口语表达出来,挑战不小,但两人从容应对,圆满完成。“不少词组、语法都练了一遍,这样的实践,让我记忆深刻。”李沐临擦了把汗,直说不容易,但有意思。

  “英语口语就是敢于张口说,敢说就是很好的开头。”王老师为每个孩子送去了鼓励,“新学期即将开始,要敢于接受各种挑战!”

  (记者张婵娟 通讯员于玉凤 实习生韩肖杰文/图)

 

关键词:农场,田地,农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