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渣土运输车不“洗澡” 司机将被吊销驾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2日)凌晨,石家庄市城管委执法人员查处4辆违法运输车。其中,一辆超载渣土车被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一辆“黑车”被暂扣。为加大省会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石家庄市近日还召开大气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对渣土运输车辆运行时间等作出要求。其中,凡未经清洗的车辆出工地将从严处罚,并吊销司机驾驶执照。

  省会又将迎来渣土运输高峰期

  2日零时,城管委执法人员巡查至西三环附近时发现两辆违法渣土车。

  “每辆车都超高装载渣土,车身不洁,满是泥巴,号牌还有不同程度遮挡。”城管执法队员介绍,其中一辆渣土车存在超载问题,渣土超出车帮半米。

  另一辆渣土车使用的普通民用牌照,没有渣土处置手续,属于“黑车”。

  此外,城管执法队员还在西北二环交口、胜利北街与建设大街交口附近查处两辆超载沙土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

  针对检查中的违法车辆,城管部门对存在超载、遗撒行为的渣土车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无手续渣土车进行了暂扣。

  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违法渣土运输查处百日行动以来,违法渣土运输车辆查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现在仍有个别车主顶风违纪,主要存在超高装载、遮挡号牌等行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汛期过后,石家庄又将迎来项目开工和渣土运输的高峰期,城管部门将继续全力遏制违法行为。

  渣土车市区运行时间限定为仨小时

  8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大气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从9月1日起,全封闭冲洗后的渣土运输车辆限定在每天21时~24时在市区运行。

  据介绍,之前相关规定要求运输建筑渣土时间为21时~次日5时。

  会议还要求,各类施工工地一律喷淋施工,覆盖裸露土质,不达要求的停工,并对其断水断电。

  所有施工工地车辆,不冲洗一律不能出工地,凡未经清洗的车辆出工地将从严处罚,并吊销司机驾驶执照。

  市政工程谁施工谁负责喷淋,必须做好降尘。做好地铁工程、供热管道等施工工地的喷淋施工,凡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

  -文/记者张明昊 彭丽晗-制图/周鹏

关键词:渣土运输车,清洗,司机,吊销驾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