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打造清洁无烟城市 石家庄辛集市将利用地热供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辛集市与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综合开发利用辛集市地热资源合作协议》,以充分利用地热资源,实现绿色低碳模式供热,打造清洁无烟城。

  地热能是一种清洁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已列入国家新能源开发战略。辛集市在地质构造上位于中朝准地台、华北盆地、冀中坳陷、束鹿坳陷西部西高东低的斜坡带上,有着实际开发利用热水储层条件,且温度和水量均适宜。为此,该市将地热资源开发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综合利用,良性发展”的原则,制定了城市规划区域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专项规划,积极扩大地热资源应用范围和领域,延长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产业链,提高综合利用水平。

  据了解,此次综合开发将采用间接换热、梯级利用、尾水回灌等新工艺、新技术,保证供热效果,最大程度减少资源破坏和浪费。目前,该工程现场勘查、供暖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即将开工建设。

关键词:辛集,地热,供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