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到2017年 石家庄市PM2.5浓度比2012年要下降33%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2013-2017)》。根据方案,该市将采取60条措施,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省会环境空气质量。

  今年1-8月,石家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仅有28天,占总天数的11.5%。为彻底改善空气质量,该市出台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2013-2017)》,制定了大气防治总体目标:经过五年努力,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总量比2012年削减1.53万吨、4.97万吨、1.16万吨,完成省下达的挥发性有机物削减任务。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实现省会天蓝、地绿、水清,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摘掉省会污染城市的帽子。

  根据方案,该市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责任,对每一项工作都将明确责任主体,切实解决好谁来抓、谁来干、干好干坏怎么办的问题。以降尘量、优良天数和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为考核指标,实施奖惩考核。

  阻碍天蓝的“元凶”是燃煤消耗,当前,该市把压煤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把燃煤削减任务落实到每一家企业、项目和单位。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切实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强力推进水泥、建材、热电、钢铁等行业污染综合治理和市区建筑工地综合整治。

  该市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推进主城区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在治污的同时,还将开展大规模绿化植树活动。

关键词:PM2.5,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