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师生阔别54载中秋佳节重聚首 热泪盈框叙旧谈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农历八月十六)这天,秋高气爽。衡水市武强县街关镇西拜口村李子瑜的农家大院里,歌声、掌声、欢声笑语汇成一片,洋溢着别开生面的佳节气氛。阔别54年的原武强中学(现在的街关中学)24班(59)届师生在这里重聚首。

  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友们,当年都是十五六岁的顽童,如今已是70岁左右的老人。他们都从不同岗位退了下来。难得一见的他们热泪盈框,互相握手问候,叙旧谈今,说不尽心里话。东南街的李思温考入高中后重返母校当了教导主任;曹庄王家善、孙宝来当了国家干部;张月林在省水利工程局当了工人;北关的韩真尊小学教师退休后,回村当上了文艺队长;李子瑜不做教师后,当上了县、镇文化艺术团义务主持人……
原班主任、82岁的张俊山老师、植物老师贾占友、化学老师于金乱异口同声地说:“看到你们这帮‘老’学生,我们年轻了许多。”69岁的西南街学生段振勋即兴吟诗曰:“光阴荏苒竟时钟,当年学子变妪翁。喜得今朝重聚首,共叙师生校园情。恩师德高情意重,桃李花果绽门庭。更盼来年再欢聚,师生皆做长寿星!”随后,大家合唱《夕阳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聚会推向了高潮。(记者李海菊 通讯员王长青)

关键词:聚首,阔别,师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