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缺货之后集体涨价 省会超市袋装奶最便宜1.6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原料奶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石家庄市场“袋奶”断货情形在中秋节过后刚有所缓解。和很多人预料到的一样,断货之后果然是集体提价。当年一元一袋的纯牛奶,在经历数次调价后,如今最便宜的也已经涨到了1.6元,蒙牛已经涨到1.8元一袋。与此同时,进口纯牛奶却举起降价促销大旗,在一些超市,其价格甚至已低过国产奶。

  平均涨幅接近10%

  昨日(9月25日)记者走访多家大型超市,发现中秋节前一度缺货的袋装牛奶,终于开始在各大超市“露脸”。“中秋节前可能只一个品牌或两个品牌有货,现在绝大部分品牌都有了普通袋装纯牛奶。”在谈固东街旁的永辉超市内,卖场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后,蒙牛、伊利等乳企都已渐渐增加了平价鲜奶的供货量。

  记者看到,蒙牛、伊利、完达山等品牌都有了普通袋装牛奶,包括百利包奶和利乐枕奶,品种明显比中秋节前丰富许多。

  普通袋装纯牛奶倒是能买到了,价格却涨了。普通袋装的200ml的完达山纯牛奶售价1.6元,同样包装的伊利纯牛奶售价1.7元,蒙牛则卖到了1.8元一袋。“最近液态奶价格再次全线上涨,平均涨幅接近10%,高档奶涨得少一些,低端奶涨幅比较大。”家乐福保龙仓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进口纯牛奶忙促销

  在国产奶“端起架子”时,进口奶“乘虚而入”。记者在北国、家乐福保龙仓等超市发现,多个品种的进口奶大打促销战,挤占液态奶市场,有的1升装标价每盒不超过10元,价格低于国产奶。

  在一家超市内,产自法国的1升装纯牛奶正在做促销活动,其中,1升装全脂纯牛奶现价不足10元;而200ml的蒙牛普通袋装纯牛奶已卖到了1.8元,240ml的无菌枕式包装的纯牛奶卖到了2.6元。

  在另外一家超市,也有多款进口牛奶在搞促销,1升装的一款牛奶,购买第二盒半价,两盒折下来平均价格也不到10元钱。

  “看到进口牛奶的促销牌子,才发现一些进口牛奶并不比国产奶贵,买了两盒回去尝尝,如果好,以后会改买进口牛奶。”超市里一位选购牛奶的女士这样说。(记者秋凌)

关键词:袋装奶,缺货,涨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